安徽五河:金银花开“金银”来

【查看原图】
基地员工正在采摘金银花。李向前摄
基地员工正在采摘金银花。李向前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24日12:02

人民网五河5月24日电 初夏时节的五河县朱顶镇,绿浪翻滚,一簇簇金银花散发着缕缕清香,井头村金银花种植基地150亩金银花次第开放,迎来了采摘期。

走进井头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只见一朵朵白色、黄色的小花挂满枝头。据基地负责人赵波介绍,金银花可从5月份一直采到10月份,长达五个月,烘干后的金银花大部分销售到河北、河南等地中药材市场。“今年是个丰收年,每亩产250到300斤鲜花,烘干后每亩大约50斤干花,每斤干花价格在70元-100元,预计明年产量要还翻一番。”赵波说。

据悉,近年来,当地结合农业结构调整,鼓励开展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及产品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带动村民增收,让一朵朵小花成为农民群众的“致富花”,助力乡村振兴。(杨赛君 李向前)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