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合肥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保障有力 秩序井然

【查看原图】
市民有序排队。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市民有序排队。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18日06:41

人民网合肥5月18日电 (记者苗子健)“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取号进入……”5月17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奥体中心广场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握扩音器,引导着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广场上,市民相互保持间隔排队,秩序井然。

5月7日开舱运行的合肥市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是目前合肥市规模最大的方舱接种点。近日来,市民的接种意愿强烈,在刚刚过去的周末(5月15日-16日),每天有近9000人在此接种疫苗。“我们从辖区医疗机构抽调专业人员近100人,30个接种台全开,并将预检台增加至18个,全力保障群众的接种需求。”合肥市蜀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回到家已经接近10点。累,但是值得。”说这话的,是中国科大附一院抽调到奥体方舱接种点的余姜玲,虽是一名“90后”,却是抗疫战线的“老兵”。去年,她被紧急抽调到合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支援一线。这次组建奥体方舱接种点,她又是早早递交了申请。

跟余姜玲搭档的,同是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的吴凤芝。“从业30年,这两天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记录,最高峰一天接种400多针。”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只为让排队接种的市民少一些等待。

目前,合肥市各疫苗接种点的人数不断上升,与此同时,合肥卫健、疾控、公安、城管等部门和各街道、社区也积极跟进,做好引导服务,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据了解,截至5月17日12时,合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23.83万人,其中第一针279.62万人。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