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海事劳工条件检查正式启动

【查看原图】
江海直达型国内航行海船“中联10号”停靠在马鞍山港。芜湖海事局供图
江海直达型国内航行海船“中联10号”停靠在马鞍山港。芜湖海事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4:07

5月10日下午,在经过三个多小时检查后,芜湖海事部门向停靠在马鞍山港的江海直达型国内航行海船“中联10号”,正式签发了辖区首份海事劳工条件检查报告。

这标志着我国海事主管机关面向国内航行海船开展的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在长江干线启动。这是芜湖海事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广大船员权益的一次有益尝试。

海事劳工条件检查主要是督促船东全面落实改善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的主体责任,满足船员体面工作的需求,维护船员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6年11月12日《海事劳工公约》在我国正式生效,今年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首次将船员权益保障写入国内法律,新增了海事劳工证书许可、船员境外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制度,这对于我国60多万海员进一步改善职业待遇、实现在船体面工作、强化权益保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吴桐)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