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追寻红色足迹 童声传唱百年辉煌  

【查看原图】
演员合影。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供图
演员合影。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4:26

5月8日晚,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风雨操场上灯火通明,一年级的小演员们整装待发、精神饱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文艺汇演正在这里进行。

据了解,汇演由《红色的起点》《种子的力量》《未来的希望》三个篇章组成,通过舞台剧、诗朗诵、合唱、舞蹈、快板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从1921年至2021年建党百年来的辉煌革命历史,深情礼赞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当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童心向党的炽热情怀。整场汇演由东校区一年级的学生、教师、家长倾力打造,节目磅礴大气、震撼人心。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将观众拉回到小英雄王二小的战争年代。干脆利落的舞蹈和真挚感人的故事,在铿锵嘹亮的朗诵下,振奋人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响起,台下观众们也情不自禁高声唱和。第一篇章《红色的起点》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的武装斗争和取得的非凡成就。

《种子的力量》用大量记录历史瞬间的珍贵视频影像,带着观众们回顾了自新中国成立后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知识分子上山下乡,默默奉献的故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们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故事中的乡村教师孙老师热爱教育事业,身残志坚,扎根基层,默默坚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建设者和接班人。感人肺腑的画面和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旋律,深切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第三篇章是《未来的希望》。崭新的时代已到来,同学们在 “家校共育”下个个身体力行、热心公益,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街舞表演、朗诵合唱,配合着由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告诉观众们英雄从未远去,英雄精神就在身边。在《歌声与微笑》的合唱中整台演出缓缓落下帷幕。(吴迎欢 程倪 宋斌)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