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创思路 强党建促发展

2021全国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合肥举行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08日18:47

人民网合肥5月8日电(周坤、胡雨松)5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由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主办的2021全国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安徽站)在合肥召开。

开幕式上,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指出,大力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就医院党建工作开展经验交流,必将对我国医院党建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致辞中称,面向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将继承发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继续办好附属第一医院,推进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建设,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器官捐献和移植,实现生命接力,正是医疗卫生系统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幕式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回顾了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器官捐献和移植不但是医疗卫生服务,也反映了国家的进步方向和文明程度,更代表了医院的发展水平。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在致辞中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就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部署,人民网·人民健康在今年将开展一系列公立医院党建专题活动,安徽站是省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的首站,今后还将走进浙江、黑龙江、辽宁等多个省份和地区,促进各地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在致辞中说,本次交流大会的举办,为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要以交流会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把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开幕式后,会议举行了加入“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及队旗递交仪式。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赵洪涛分别将“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纪念杯和“生命接力先锋队”队旗交到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中国科大附一院执行院长严光手中。

随后,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室主任张光鹏、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等多位专家就“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在下午举行的“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健康安徽建设”的圆桌对话中,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苏益民,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侯勇,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陈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维鹏,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虎分别围绕学党史与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助力健康安徽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全国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大容量、高密度的信息量,让与会者收获满满,达到了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启发思路、推进发展的目标,激励医务工作者以党建、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