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药都亳州 赏亳药花海

2021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文艺演出《芍香蝶韵》。人民网 王晓飞摄
文艺演出《芍香蝶韵》。人民网 王晓飞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30日16:04

人民网亳州4月30日电(王晓飞)“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又是一年芍花开,一年一度的芍花养生文化节如约而至。今天上午,2021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演出,在亳州市谯城区华佗百草园举行。即日起至5月5日,亳州市将举办系列活动,诚邀四方宾朋,游药都亳州,赏亳药花海。

亳州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在致辞中说,亳芍是《中国药典》中以“亳”字命名的道地中药材品种,芍花是“五月花神”“爱情之花”,也是亳州的市花。为充分发挥好亳芍花的药用、观赏、经济价值,亳州市在规范种植、引导深加工的同时,还大力开发芍花旅游资源,每年在“五一”前后举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宣传亳州文旅资源、展示亳州城市形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据悉,芍花是药都亳州种植面积最大的药材,规模种植约35万亩,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芍药花田”,产量约占全国市场的70%。近几年,亳州积极发展芍花产业链,在发展种植芍药的基础上,加大科技投入,培育了芍花面膜、芍花洗面奶、芍花水乳等中药鲜花护肤产业品牌,让万亩亳药花海绽放美丽产业,做好花文章,引领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芍花已经成为亳州走出去的桥梁和外界了解亳州的名片。

随后,开幕式主题文艺演出在舞蹈《芍香蝶韵》中拉开序幕,原创歌曲《我在亳州你在哪里》、武术《魏武点兵》、非遗梆剧《梁祝》选段、器乐合奏表演《古谯迎宾》、《华佗五禽戏》等一个个具有亳州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既有厚重历史底蕴、又充满现代流行元素的文化盛宴。

主办方介绍,今年芍花节系列活动期间,亳州还将举行养生产品展、流动直播带货、花神巡游、专家带您识草药、花海趣味亲子跑等系列精彩活动,另外今年芍花小镇也将开放迎客,无论是活动内容还是游玩体验等与往年相比都更为丰富。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携带家人、相约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亳州芍花养生之旅”,逛古城、品美酒、尝药膳、泡温泉,徜徉花海世界,共享旅游盛宴,不亦乐乎?

近年来,亳州坚持将文化旅游产业当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结合当地药业发展优势,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立足“亳文化”优势大力开发旅游资源、聚焦长三角地区积极拓展客源地市、坚持串点成线策划旅游精品线路,连续5年举办文化旅游年活动,促进了全市文化旅游业加速回暖。今年一季度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608.03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97.47%;清明节期间,全市旅游人数达100.21万人次,再攀新高。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