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2021中国(安徽)科交会 400余项科创成果集中展示

【查看原图】
新型材料展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新型材料展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4月27日电 (苗子健、陈浩)宝武马钢生产的重载车轮、火星探测器着陆关键缓冲元件、超导量子计算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4月26日至27日,位于巢湖之滨的安徽创新馆内,400余项安徽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安徽融入长三角方面取得的标志性科技成果正在集中展示。

作为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的重头戏,科技成果展示,尤其是安徽取得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新科技成果尤为“吸睛”。

在安徽创新馆1号馆一楼,记者见到了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模型。据讲解员介绍,“其处理特定问题的速度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标志着我国建立了‘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