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暖人心 书香满江淮

【查看原图】
图书城一隅。人民网 王晓飞摄
图书城一隅。人民网 王晓飞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5:34

人民网合肥4月23日电 (陈浩、王晓飞)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尽管不是周末,但在位于合肥的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店内,仍有不少读者前来阅读、购书。

书店一隅,市民鲁女士正领着两岁多的小儿子看绘本。小家伙看得聚精会神,在妈妈的讲解下,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在我们家,阅读是一种习惯。”鲁女士告诉记者,在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熏陶下,今年上一年级的大宝,已能独立看懂不少简单的书籍。

临近中午,书店4楼,一场读者见面会正在举行。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洱向书迷们分享了其长篇小说《应物兄》的创作动机、历程。“李老师,您的这本小说写了13年,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平时除了创作,您还有哪些爱好?”见面会现场,书迷们抓住难得的机会频频发问,李洱一一作答。阅读的情怀与力量,在此刻一览无遗。

眼下,阅读已成为人们发自内心的精神需求。“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华书店销售实洋同比增长120%,门店客流量近400万人次。”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集团推出新思想系列、红色文化系列、科技创新系列、美好生活系列四大主题文化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专业、更系统、更便利的阅读服务,让阅读触手可及、让书香溢满江淮。

分享到:
(责编:关飞、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