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启动百场党史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查看原图】

人民网安庆4月21日电(陈浩、王晓飞)4月20日上午,“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庆一中举行。当天,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宣讲,陈延年、陈乔年的侄女陈长璞来到现场,为大家宣讲了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

“‘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大宣讲活动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自选动作’。”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介绍说。系列活动旨在用好用活安庆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大家讲,讲给大家听,把安庆的红色故事、革命精神、典型人物宣讲起来,宣传出去。“以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安庆红色资源丰富,既有以老红军、老党员为代表的“人的资源”,也有以包括濮家老屋等红色遗址在内的“物的资源”。据了解,系列宣讲启动仪式的举办地安庆一中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它是安徽学生反帝爱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是安徽早期新思想的传播地,是安徽最早党团组织人才的输送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长璞以《共产党人的风范》为题,分享了两位伯父陈延年、陈乔年故事。据悉,陈延年、陈乔年是从安庆走出去的中共早期领导人,为中国解放革命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陈延年还被评选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宣讲中,陈长璞用一个个小故事、一处处细节还原了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讲到动情处,她哽咽了许久。

声情并茂的宣讲引发了到场听众的共鸣。“我们师生会以烈士为楷模,弘扬革命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安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文贞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将进一步挖掘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在校学生汲取革命力量,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胸怀天下,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据了解,“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大宣讲活动将采用市县两级联动方式,共计开展100场宣讲。

【1】【2】【3】【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21日09:16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