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听百岁老人讲党史 将红色基因代代传

【查看原图】
两位老人的勋章展示。人民网 李希蒙摄
两位老人的勋章展示。人民网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08日07:13

人民网合肥4月8日电(李希蒙)4月7日下午,由安徽省供销社和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共同举办的“百岁老人讲党史 红色故事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安徽省供销社四楼报告厅举行。蜀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旭东,笔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飞出席报告会,安徽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特邀97岁的安徽省供销社离休老干部、八路军老战士王亚平同志和96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浦惠英两位百岁革命伴侣表讲述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基层党员干部和驻区单位党员向先贤学习,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之大者,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从爷爷、奶奶的故事中真切感到今天的盛世来之不易,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平安。”会后,安徽省供销社青年党员杨民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笔架山街道以“书记讲党史”“百岁党员说党史”等活动为抓手,将精心挑选辖区典型人物、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专题党课、流动党课等全覆盖讲党史,让辖区各类党员同志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