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茶树吐新芽 舒城开采兰花茶

【查看原图】

茶园内一片忙碌景象。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舒城3月31日电(记者 苗子健)阳春三月,安徽舒城县10万余亩的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3月30日,第十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六安茶谷舒城兰花谷开茶节在舒城九一六茶园开幕。茶农们腰系竹篓,双手上下翻飞,穿梭在茶树间忙着采摘春茶鲜叶。

舒城产茶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唐宋时期。“舒城小兰花”茶,作为安徽十大传统名茶,创制于明清年间,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视察舒茶人民公社,发出了“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伟大号召。当地群众响应号召,在荒破上开辟了梯田式茶园,命名为九一六茶园。

截至目前,该县茶园已发展到10.5万亩,有茶叶企业及各类经营主体300多家,年产干茶3380吨,茶叶一产产值 5.02 亿元,综合产值15.8亿元,舒城小兰花品牌价值已达9.16亿元。舒城茶产业成为山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全县16个乡镇5万户15万茶农从中受益。

【1】【2】【3】【4】【5】【6】【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4:41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