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港货运吞吐量高速增长 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查看原图】
集装箱吊装。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集装箱吊装。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3月30日10:25

人民网合肥3月30日电 (记者 苗子健)作为合肥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合肥港货运吞吐量近年来始终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截至3月26日,合肥港集装箱吞吐量9.03万标箱,同比增长22.58%;件杂货18.51万吨,同比增长28.72%,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为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物流通道,合肥港加密了“合肥-芜湖-上海”和“合肥-南京-上海”两条支线班轮航线,平均每天至少10班始发班轮,形成了公交式驳船运输,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通过长江沿线港口及上海港中转,“合肥造”产品能通达国内及世界各主要港口。

据介绍,合肥港目前正在加强港口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改造,致力打造以5G为运用场景的智慧物流应用示范平台,未来将逐步实现场内无人集卡驾驶、场岸桥远程智能化改造,以及堆场调度系统、集卡调度系统智能化的全面改造。目前,部分功能模块已实现自动运行,极大提高了综合运行效率和安全作业。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