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同比增长121.3% 安徽汽车产业“开门红”

【查看原图】
即将下线的思皓E10X。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即将下线的思皓E10X。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3月18日09:42

人民网安庆3月18日电(陈浩 苗子健)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安徽汽车产业迎来“开门红”,1-2月,全省汽车产量22.4万辆,同比增长121.3%。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抢眼,同期产量1.76万辆,同比增长约1.5倍。

在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大众旗下子品牌思皓E10X正紧锣密鼓地生产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车型将于本月底正式上市,工况续航里程分为200KM和302KM两种,完全能够满足市内代步需求。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还将生产思皓其他两款车型,预计全年总产量5万辆。

安徽省经信厅汽车工业处处长马翠兵告诉记者,前两月全省汽车产业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以及春节前后属汽车销售旺季和各地促销费政策拉动。他表示,下一步,安徽将学习沪苏浙经验,出台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汽车强省建设,培育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