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霭里 烟雾缭绕

【查看原图】
俯瞰烟霭霭里。人民网 张俊摄
俯瞰烟霭霭里。人民网 张俊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3月06日09:10

3月5日,惊蛰。

告别了前日的暖阳,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霭里村是细雨绵绵,雨中的霭里烟霭朦胧,伴着潺潺流水,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

霭里村,四面环山,由原烟墩镇格里、格外两村合并而成,因保存完好的原始次生林,且有不可多得的原生态景区,故被称为“安徽香格里拉”。这里,山不高,但青郁葱笼,空气清新;水不大,但潺潺湲湲,四季流淌。

当下时节,即便是雨天,霭里也是姹紫嫣红,红的是桃花,白的是梨花,黄的则是油菜花。江南春雨丝如绵,霭里的雨天,就如同这般,置身其中,独自撑着把伞,心情都会变得格外舒畅。

近年来,霭里借助美丽乡村建设,致力发展乡村游,“霭里人家”的农家乐品牌,也已成为当地的旅游名片。值得称道的是,在乡村游的带动下,村民幸福指数是一年蹿出一节,2019年村集体收入更是突破了50万元。(汪瑞华 张俊)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