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宣机场成功试飞

【查看原图】
芜湖宣州机场迎来投运前的试飞。杨大伟 摄
芜湖宣州机场迎来投运前的试飞。杨大伟 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1月14日14:43

人民网芜湖1月14日电(汪瑞华)1月13日11时许,一架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型客机平稳降落在芜湖宣州机场跑道上,并缓缓滑入机坪,展开机场验证试飞。

当天15时30分,试飞作业启动。此次试飞历时两个小时左右,试飞领导组对芜湖宣州机场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进行了验证,对机场通信、导航和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及其运行情况,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机场净空情况等作了检查,并对机场的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行了检验。

当天17时18分,验证试飞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历经两年多建设的芜湖宣州机场顺利通过验证试飞环节,为机场即将开航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芜湖宣州机场是安徽省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也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据了解,芜宣机场计划开通直飞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西安、厦门、青岛、大连等城市航线。通航后,将辐射芜湖、宣城两市及皖东南近1000万人口。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