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铁正式通车 安徽高铁里程达2327公里

【查看原图】
合安高铁正式通车 安徽高铁里程达2327公里
合安高铁正式通车 安徽高铁里程达2327公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22日09:06

人民网合肥12月22日电(王晓飞 陈曦)今天上午8:38,随着合肥南站一号站台发车铃声响起,G8311次复兴号列车从合肥南站驶出,沿着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向安庆方向行驶,合安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合安高铁开通运营过渡期,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对,具体为:合肥南~安庆G8331/8332、G8333/8334、G8335/8336、G8337/8338、G8339/8340次。其他往返合肥与安庆间列车仍然走合福、宁安线路。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12306官方网站看到,运营过渡期,合肥南——安庆最快时间为1小时20分钟,安庆——合肥南为1小时13分钟,票价82元-92元不等。不过,行车时间将在铁路调图后进一步缩减。

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初期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3对,其中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

据悉,合安高铁是安徽省首次自主投资控股建设的高铁项目,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线路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合肥南、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7座车站。北端通过合肥枢纽连接商合杭高铁、合宁高铁、合福高铁、合蚌高铁、合武高铁,南端在安庆与宁安高铁、建设中的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连通。

合安高铁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距离,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助力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发改委了解到,合安高铁通车后,安徽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5262公里,其中高铁2327公里,高铁已通达省内28个县。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