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肥东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举行

【查看原图】
诵读活动。谢杰摄
诵读活动。谢杰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17日10:48

人民网合肥12月17日电(赵越)12月16日,第六届肥东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合肥大剧院举行。

“当前,诵读经典已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砥砺民族品格的时代潮流。肥东中华经典诵读历经九载,已成为承载经典之美、道德之美、肥东之美的靓丽名片,激发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其中,共同托举起一个书香四溢的新肥东。”肥东县委书记孙良鸿在致辞中表示。

展演现场,张成元、季美虹、殷瑛、李春华、吴保刚等获得肥东县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只是做了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第六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获得者、肥东县人民医院大内科教研室主任张成元激动地说,“我会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患者做好服务。”

据了解,肥东县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在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截至目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合肥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4人、肥东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29人。“中国好人”12人,“安徽好人”19人,“合肥好人”67人,“肥东好人”200多人。

经典诵读分为“和谐”“存礼”“担当”和“小康”四个篇章,《杏花天影》《有的人》《蜀道难》《水调歌头》等16个诵读节目,为观众展现了肥东人民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防汛抗洪、经济社会发展中众志成城、砥砺奋进、艰苦卓绝的生动画面。

“今天参加表演的单位来自肥东县不同的机关单位、乡镇、学校和企业,从前期44个参赛节目中精选出来的。”肥东县委宣传部创建协调科科长薛华纯介绍,整个活动一共有1100余名演员参加,现场演员有360余名。

“经典诵读在肥东已成为一种风尚,我和学生都是诵读爱好者,学校也有社团,经常组织比赛。在省、市、县各级比赛中,我们学校代表队多次拿下一等奖。”《苏武牧羊》的主诵、肥东县实验小学老师徐建升说。

据介绍,肥东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已经连续举办9年,历届参与人数总和近2万人,受众超过200万人次,成为肥东县文化建设的一张品牌名片。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