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慢村” 脱贫不慢

【查看原图】
石台县洪墩村。苗子健 摄
石台县洪墩村。苗子健 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08日15:23

“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秋浦河畔山川美景的佳句。在安徽池州石台县,距离县城12公里的小村庄——洪墩村,四周群山环绕,秋浦河傍村流过,美似世外桃源。

洪墩村曾是重点贫困村,有贫困户91户282人。近年来,该村依靠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慢村农庄”旅游民宿品牌,由村集体牵头,引导村民将自家的空余房间进行改造,对外接待游客,提供集住宿、餐饮、农事体验、生态文化于一体的农家乐休闲度假服务。

洪墩村第一书记唐益锋介绍,以前农户也会以家庭形式搞一些农家乐,但各自经营,没有标准,缺乏管理,经济效益很有限。2017年,村里成立了池州市慢村民宿服务有限公司,整合当地农户经营的民宿,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营销、统一收费、统一管理,实现抱团发展。目前,“慢村农庄”的加盟农户从创立之初的9家增长到14家,户均收益超过8万元。(苗子健)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