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团山村:小肉鸽养出大收益

【查看原图】
自动化喂料机。苗子健摄
自动化喂料机。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27日08:18

人民网安庆11月27日电(记者苗子健)11月25日,望江县凉泉乡团山村徐上组标准化鸽舍内,村民徐训桃按下按钮,自动喂料机沿着轨道缓缓移动,鸽子从鸽笼里探出脑袋啄食料槽里的玉米粒。徐训桃是当地的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现如今在养殖基地务工,每年工资收入2万余元,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过去的团山村,因为地处丘陵,可用农用发展用地稀少,村民发展产业一缺资金二缺技术,村集体几乎没有收入,甚至负债运行。”团山村村干部介绍说,近年来,在一系列扶贫政策和帮扶资金的支持下,村两委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带领村民发展肉鸽养殖。由村集体投入资金和土地,合作社提供技术和管理,打开了肉鸽销售的市场,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稳步增长。

该村标准化鸽舍拥有长40米宽9米的鸽棚2个,配备8台自动喂料机、6台清粪机、240组鸽笼。现存栏种鸽2000羽,年出栏商品肉鸽2.8万羽,日销售肉鸽100多羽,年销售收入42万元,带动附近贫困户10户29人受益,年增收6.28万元。2019年,团山村集体收入增长6万余元。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