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东至:金丝皇菊开出致富花

【查看原图】
鲜花被平铺后准备进入烘干室。苗子健摄
鲜花被平铺后准备进入烘干室。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23日11:55

人民网东至11月23日电(记者苗子健)日前,安徽东至县泥潭村的百亩金丝皇菊进入盛花期,连片的菊花基地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香气宜人。

“我们正忙着鲜花从枝头上采摘下来,经过分拣、烘干、包装之后供应市场。”池州市神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卫宇介绍说。

高卫宇前些年在深圳开工厂,老婆孩子留在东至县老家。在外打拼多年的他,一直想回家乡发展,也可以陪在家人身边。在东至县泥溪镇,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土壤环境非常适宜金丝皇菊的种植。当地村民也一直有种菊花的传统,但只在自家房前屋后零星种一些,不成规模。2014年,高卫宇流转了几百亩土地,开始大规模种植。

“村民将土地流转给公司,还可以来务工。”高卫宇介绍,除了采摘高峰期按天结算工资外,长期务工人员每个月可以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现如今,他的公司有59人长期务工,带动27户贫困户就业。

除此之外,高卫宇还带着周边农户一起种植,由他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并帮助农户销售。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