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砀山万亩银杏林:金色画卷 美轮美奂

【查看原图】
黄河故道湿地秋色。冯钟 摄
黄河故道湿地秋色。冯钟 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16日09:06

提起安徽砀山,人们脑海中首先会想起酥梨的甘甜,和那万顷梨园梨花盛开时的壮美。可砀山之美,又岂止于此?

晚秋的梨都,天空如洗,沿着223省道从砀山县城往北十公里黄河故道边的周寨镇,万亩银杏林金黄色的树叶随风摇曳,阳光裹着秋日最后的一丝温暖,照耀在枝头,透过树叶和枝桠,跳跃在铺满落叶的大地上,远远望去好像一位老金匠,熟练地给大地镏了一层金箔。纷至沓来的游客们,踩着这层松软的“金箔”,仿佛闯进了一幅金色的画卷,美轮美奂。

从周寨镇沿着黄河故道向西再行10公里,以黄河故道废河槽为中轴,延伸到两岸,有一片季节性沼泽湿地。湿地呈西北——东南走向,全长46.6公里,总面积近一万公顷,其中水面面积常年维持在125——140 公顷。湿地内自然环境优良,风景秀美,珍稀濒危水禽种类、数量丰富。每年秋末冬初,南迁越冬的候鸟迁徙过程中在此歇脚,翱翔的群鸟与岸边大片的芦苇,构成了一幅百鸟翔集的壮丽景象。

砀山之美,岂止于梨。(李希蒙)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