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滁州开幕

【查看原图】
1
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0月20日19:09

人民网滁州10月20日电(李希蒙)安徽省全民健身运动会10月19日在滁州开幕。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宣布开幕。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分别在合肥、淮南、铜陵和阜阳举行。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33个竞赛项目和1个展演项目,其中既有群众喜爱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项目,又有迷你马拉松、轮滑、健美健身等时尚流行项目,还有广场舞、健身秧歌等群众日常锻炼的身边项目,同时根据群众意见新增了自行车、登山项目。运动会坚持一切赛事活动必须服从、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实行线上线下联办、分散集中结合,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开幕式上,除运动员、裁判员进场仪式外,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山水亭城、气越淮扬、小康欢歌、快乐运动和逐潮追梦,通过鲜明的主题、多元化的表演形式,融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疫、抗洪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和事件。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开幕式上表示,滁州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当好东道主,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