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10·17扶贫日主题活动

【查看原图】
主持人现场采访扶贫干部。
主持人现场采访扶贫干部。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5:08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决战决胜奔小康”2020年芜湖市10·17扶贫日主题活动举行,活动旨在表扬脱贫攻坚典型,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动员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扶贫工作展演、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扬、社会扶贫爱心捐助、脱贫攻坚成就展等内容。 其中,颁奖环节,10户脱贫示范户、30名最美扶贫干部、50家最佳帮扶单位受到表扬。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电视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情景交融地再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扶贫故事:用“一指禅”,把代缴费、购物生意越做越大的脱贫户班定珍;一副拐杖摆床头,为村民修路、建项目、筑水利工程,不知摔了多少跤的市水务局扶贫干部朱万林;依托交通、通信项目,开展教育、公益扶贫,让爱走出“十米车厢”的芜湖公交集团……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芜湖市扶贫办、芜湖市委组织部、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传媒中心和芜湖市工商联联合主办。(汪瑞华 吴觅)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