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庐江县农民丰收节活动今日启幕

【查看原图】
民俗展演 庐江县宣传部供图
民俗展演 庐江县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20日19:12

人民网合肥9月20日电(赵越)共享丰收喜悦、共话农村发展。9月20日上午,“庆丰收,迎小康”——庐江县2020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罗河镇阳家墩景区举行。据悉,活动从9月20日持续到10月8日。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特色民俗节目“舞龙灯”中喜庆开场,《丰收颂》《大丰收》等节目和民俗表演相继呈现。随后,8名“跨界荣誉村长”集体亮相,来自安徽电视台主持人张雷、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李经龙等8人受聘为庐江县鲍店村、长冲村等8个美丽乡村的“荣誉村长”,助力庐江美丽乡村的宣传。

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展示活动中,展出了无人机、大型耕种机械以及大型收割机械等现代化新型农业装备,突出体现了庐江县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理念。

现场,庐江县特色农产品、特色扶贫农产品、特色电商农产品及自产自销农户代表等集中展示销售,并开展了直播带货,来自合肥的近百位采购团长与当地农场主、农户进行采购意向交流。活动当天带来旅游收入总计160680元,其中农产品现场销售额44280元,门票收入55500元,餐饮及住宿收入60900元。

当天中午,阳家墩特色丰收宴上,主办方摆出了35张“丰字形”长桌,吸引了400名游客参与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本次活动由庐江县委宣传部、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扶贫办、庐城镇人民政府、罗河镇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庐江县旅游协会、庐江县民俗文化研究会承办。活动从9月20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除了精彩的丰收节开幕式活动外,还结合国庆节和中秋节两大节庆,精心策划了“美丽罗河请你来”摄影大赛、庐城百药山馆藏民俗老物件展、乡野农趣习俗互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庐江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庆国庆,礼赞祖国——“做一天罗河人”体验向往的田园生活等活动,多方位展示庐江乡村振兴的新风采。

分享到:
(责编:刘颖、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