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经典歌曲交响音乐会唱响合肥

【查看原图】
全面小康经典歌曲交响音乐会唱响合肥【4】
全面小康经典歌曲交响音乐会唱响合肥【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15日09:57

人民网合肥9月15日电(赵越 王晓飞)9月14日晚,“双文广场”全面小康经典歌曲交响音乐会在合肥市政府市民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合肥爱乐乐团、合肥爱乐童声合唱团、合肥爱乐合唱团承办。

此次音乐会创新艺术形式,不仅将原汁原味的经典歌曲与西洋交响乐进行有机的结合,还有专业的演员现场演绎。“本次音乐会分为三个部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用经典歌曲来讲述这三个部分故事,给老百姓一个完整的全面小康的历程。”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家余介绍。

音乐会在交响乐《我的祖国》的美妙歌声中开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的《南泥湾》《好日子》《走向复兴》《美丽合肥》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响舞台,将演出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曲目的选取上我们也有所考虑,‘大湖名城’一定要首先奏响巢湖的民歌,把巢湖民歌和我们的西洋音乐结合在一起,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感受到它的美。”合肥爱乐童声合唱团团长姚睿说。

“全面小康不光是物质生活上的,更要让群众在精神文化生活上实现小康。我们此次把这些文艺精品送给人民群众,也是希望让他们能有更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合肥爱乐乐团团长郑伟介绍。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