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表彰“新时代文明之星”

【查看原图】
霍山县表彰“新时代文明之星”。张俊 摄
霍山县表彰“新时代文明之星”。张俊 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14日17:38

为了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9月13日下午,霍山县举行“新时代文明之星”表彰活动。此次受到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霍山好人”“脱贫之星”“新时代文明户”等5类先进典型共有200例。自今年5月以来,霍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新时代文明之星”评选活动,通过聚焦群众身边事,让凡人善举得到肯定,让平民英雄获得表彰,从而引导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生动实践。除了表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微宣讲。

近年来,霍山县以“立足新时代,服务千万家”为主旨,以“资源整合、内容融合、队伍聚合”为总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出一条契合基层实际、适合群众需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2019年10月,霍山县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截至目前,该县活跃在各级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伍已有163支,注册志愿者60715人,志愿服务活动率70%,试点以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000余场次,受众30万余人次。后期,该县还将持续开展“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赞新时代文明之星”“树最美引领品牌”等集中宣传表彰实践活动,营造“崇德向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精神力量。(张俊)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