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园60天后 巢湖姥山岛今日重启

【查看原图】
开往姥山岛的快艇。王晓飞摄
开往姥山岛的快艇。王晓飞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12日18:53

人民网合肥9月12日电(王晓飞)“呜~”今天上午8点半,由中庙码头驶向姥山岛景区的第一班轮渡启航,近百名游客乘坐游轮乘风破浪,近距离感受姥山岛的秀美。

据了解,经过78天的鏖战,9月11日,巢湖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灾情严重的时候,街边店铺都泡在水里,深度有一米二左右。”中庙旅游渡运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伟说。为有效防范危险,确保游客安全,7月14日起,姥山岛景区暂时关闭。

近期,随着巢湖水位持续下降,姥山岛景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恢复整洁、安全、有序的环境与秩序。经景区管委会研究决定,自9月12日起,巢湖姥山岛景区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08:00-17:00。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巢湖姥山岛景区管委会了解到,景区重启第一天,游客量达3960人次。游客周女士带着妈妈一起乘坐快艇来到岛上,“坐快艇还是很有感觉的,玩得很开心,也拍了不少美照。”

为防范疫情,姥山岛景区也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客流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游客来游玩,需要先从微信小程序预约购票,然后现场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没有问题的可以上船登岛。”王伟说。

此外,全国医护人员前来游玩,可以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和游船票。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