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黄山书会今日开幕

【查看原图】
本届黄山书会为期4天,将以“1个主展场+150个分展场+线上展示”方式呈现给全省读者。陈若天摄
本届黄山书会为期4天,将以“1个主展场+150个分展场+线上展示”方式呈现给全省读者。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10日14:47

人民网合肥9月10日电(陈浩、陈若天)名家云集、书香四溢。9月10日上午,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2020中国黄山书会开幕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致辞并宣布书会开幕。

据了解,中国黄山书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业已成为享誉国内出版发行界的盛会,为作家展示作品、读者挑选好书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本届书会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

据悉,2020中国黄山书会为期4天。位于合肥滨湖会展中心的主展场除了设置学习强国主题馆、安徽出版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馆等13个主题场馆外,还首次设立了版权工作站、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皖版少儿期刊展等三个主题展区。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安徽站线上活动也同步启动。

书会期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和知名作家沈石溪、马伯庸、敬一丹、伍美珍、许诺晨等将现身书会,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并进行新书签售、分享等活动。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满足全省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本届书会调动全省新华书店门店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1个主展场+150个实体书店(含城市阅读空间)分展场+1个线上展厅”的线上线下“书香盛宴”。此外,书会期间,读者还将享受多项购书优惠政策。

当天,记者在主展场看到,除了十万余种精品图书展示展销外,数字阅读产品、文创产品也颇为吸睛。尽管不是周末,但逛会的读者却不少。他们中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是职场人士,还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前来选书。

吸引读者的同时,本届黄山书会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出版发行商的青睐。“这次,我们带来了1200余种图书,可以说今年主推的重点图书都在现场了。”作为黄山书会的“老朋友”,中信出版集团的工作人员夏毓鹏说,“黄山书会规模大,影响广,无论对于品牌展示还是新书推广,都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