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韵 论茶道 话茶事 谋茶业

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查看原图】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宣布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博会开幕 李希蒙摄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宣布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博会开幕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28日10:57

人民网合肥8月28日电(杨赛君 赵越 李希蒙 张俊 陈若天)8月28日,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将从8月28日持续至31日,为期四天,八方宾朋汇聚一堂,品茶韵、论茶道、话茶事、谋茶业。

本届茶博会由安徽省供销社、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商务厅以及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茶博会组委会主任、安徽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良斯介绍,安徽是全国重要产茶区,茶产业是安徽省的优势产业。2019年,安徽省茶园面积达304.2万亩,干毛茶产量13.7万吨,干毛茶产值145.54亿元,综合产值471.44亿元。全省茶叶出口量6万吨,出口额2.48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列全国第二位、第三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在致辞中说,安徽是产茶大省,种茶制茶历史悠久,徽茶文化源远流长,四大名茶享誉天下,还拥有国内最早的茶叶专业安徽农业大学茶叶系、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祁门茶叶研究所、黄山茶校等一批雄厚的茶叶教学和研究资源,为推动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线路颁奖。岳西县黄尾镇人民政府、岳西县包家乡人民政府、岳西县农业农村局选送的“亲山茶路 云上之旅”,郎溪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中国绿茶之乡——郎溪茶旅二日游线路”等十条线路入选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线路。

据悉,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共计5.3万平方米。展会设三大展馆、十二大展区。三大展馆分别是主展馆、8号馆、9号馆。主展馆设立供销合作、安徽名茶、全国名茶、境外名茶等展区;8号馆设立茶叶加工设备、茶叶包装机械、茶叶包装材料、茶叶检测设备等展区;9号馆设立茶文化、茶器工艺、茶家具文房、再生茶及衍生品等展区。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