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余威仍在 他们无惧烈日守岗位

【查看原图】
维修工人衣服完全湿透
维修工人衣服完全湿透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24日17:00

挺过三伏,秋老虎袭来,处暑已过,余温不减。近几日,合肥的气温保持在35摄氏度左右,铁路、民航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仍在高温下室内外作业。

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客运段洗涤车间里,机器轰鸣,普速列车和高铁上的卧具备品都要在这里清洗,由于洗涤车间水蒸气大、机器多,不能安装空调,车间里温度基本达到43摄氏度,洗涤机器旁更是高达近50摄氏度,工人们在高温蒸汽下工作时间往往要在8个小时左右。

合肥车辆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车辆段是普速列车的“医院”,每一名检修工人就是“车辆大夫”,一名“大夫”平均每天要检修七八列普速列车,一列车18节车厢,每辆车检修时间都超过1小时。

此外,随着航班逐渐恢复,合肥新桥机场现日均航班超过100架次,高温下,停机坪地面的温度甚至达到58摄氏度,在烈日下工作的机务人员平均一天维护放行10-12架航班。(陈曦)

图片由合肥车辆段、合肥客运段、合肥新桥机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关飞、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