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阅读时尚 蒙城新图书馆成“网红打卡地”

【查看原图】
新图书馆让更多人沉浸在书香之中。
新图书馆让更多人沉浸在书香之中。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0:55

每天早上,蒙城图书馆新馆入口处,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今年6月26日试运营以来,随着广大市民阅读热情的持续高涨,新图书馆成为当地阅读时尚引领者、新晋网红打卡地。

作为蒙城文化的新地标,蒙城图书馆北与档案馆、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相接,西靠文体中心,南与鲲鹏湖公园融为一体,处于城区公共服务空间核心地带。

2019年10月,皖新传媒中标蒙城县图书馆新馆服务运营工作。在项目筹备期间,皖新传媒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发扬新华精神,于2020年6月完成筹备并全面开放。

蒙城图书馆新馆设计藏书60万册,阅览座席824个,按国家一级馆标准建设。新馆设计元素源于庄子文化,构思精巧,以“书本”为符号,由一系列完美几何图形组合而成。

其中,新馆外立面由平放、立放、叠放及交叉搁置的书本构成,形象体现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文化理念。内部精心划分区域功能,简洁明快的色彩与设计搭配,透露着浓厚的人文书香气息,让读者陶醉其中。

该图书馆自6月26日试运营以来,蒙城图书馆新馆客流突破18万人次,每天排队进馆读者络绎不绝,日均入馆4000余人次,日均借书1500余册。(韩震震 胡卫国)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