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大夫”高温下“把脉问诊”

【查看原图】

乐荣生在为车辆检修  (杨良平 摄)

虽已入秋,但气温“烧烤”模式依旧。

近日,铁路货运列车的车辆“大夫”们每天都要为铁路货运车辆进行“把脉问诊”、“祛疾疗伤”,有时车厢内的温度高达50度以上。

地处京九干线腹地,素有华东第二通道“咽喉”之称的铁路上海局集团阜阳北铁路枢纽是全亚洲最大的现代化铁路编组站,日均编解列车最高达1.8万辆。

“我们平均每天检车260列13000多辆,有的职工一个班下来露天作业得9个小时以上。”阜阳运用车间的车辆“大夫”解友杰说道。

同样,处于华东铁路运输第二通道的咽喉部位,联接皖赣、宁芜、铜九、合杭交通枢纽——芜湖站修作业场,是提供铁路货车维修服务的“4S店”,日均解编铁路货车约140列7000余辆。

木工乐荣生的任务是为铁路货车维修木地板,35年来,乐荣生更换过的棚车木地板累计有42万平方米,相当于60个足球场大小。(陈曦 张伟 刘子君)

【1】【2】【3】【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0:34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