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好去处,阅读来消暑

【查看原图】
书馆内,每天都有不少读者前来。葛庆钊摄
书馆内,每天都有不少读者前来。葛庆钊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11日18:30

8月10日,正当夏季高温,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龙潭书馆内,不少市民以阅读的形式“消暑”。“暑假了孩子没什么事做,看看书、开拓下视野还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到这里看书比在家的氛围更好。”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说。

龙潭书馆位于磨子潭路与天龙路交口,于2019年5月开馆,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内设国学馆、少儿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藏书量近千册。在管理模式上,实行“馆店一体”,即图书馆加书店,形成集借书、购书、看书“三位一体”的阅读空间,每天对外营业时间从上午9点到晚上8点。暑假期间,平均每天接待读者100人次左右。

据了解,蜀山区目前已建成13个城市阅读空间,“15分钟阅读圈”已经从愿景变为现实。城市阅读空间融合了蜀山区文化特色,全年开展一千余场以“阅读”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类型涵盖培训、讲座、沙龙、创客、亲子、竞赛、公益、展览等,涉及不同年龄段的各层次人群。

近年来,蜀山区以“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等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成果,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努力为居民创造优雅的阅读环境,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读书观,激发阅读热情;同时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特色品牌,进一步推动“书香蜀山”建设,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王晓飞 葛庆钊)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