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戴家湖遇险30多小时后 数千军民紧急修筑二道“防线”

【查看原图】
安徽颍上:戴家湖遇险30多小时后 数千军民紧急修筑二道“防线”【4】
安徽颍上:戴家湖遇险30多小时后 数千军民紧急修筑二道“防线”【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27日17:42

7月26日10时许,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蓄洪区戴家湖一涵闸闸门破损,险情出现后,部队、民警、民兵、水利专家、施工人员、志愿者等数千人以及近两百台大型机械,快速向险段集结,并持续在大堤上奋战,尝试各种方法封堵闸口。

据悉,戴家湖流域是颍上县淮河干流庙垂段一片低洼地区,涉及颍上县半岗、垂岗两个乡镇7个行政村,耕地1.9万亩。出现险情的是戴家湖排灌站,涵闸为2孔高2米、宽2米的钢筋混凝土箱涵。

“从昨天上午开始,作战部队已经集结1850人,民兵1047人,安徽省军区直属队、武警部队也有近200人携带车辆、冲锋舟赶到。”阜阳军分区副司令员龚辉介绍说。

7月26日1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现险情的闸门上方,停靠着一艘渡船,一辆挖掘机驶上渡船,在水利专家的指挥及抢险人员的协助下,将一个用钢管组成的方形拦网,慢慢沉入水中。

“箱涵里水流很急,用钢筋笼装上石头抛下去,也立即被冲走,工作难度很大。”颍上县水利局副局长鲍峰介绍,除了尝试封堵漏洞,在大堤背后,上百台挖掘机正在同时作业,抢筑第二道圩堤,以保护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李阔 韩震震 李希蒙 陈若天)

点击查看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