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合肥” 应对历史最大降雨

【查看原图】

合肥今日日降雨量位列历史第一,突破历史极值。南淝河河水水位几乎淹没桥墩,接近桥面。周坤 摄

人民网合肥7月18日电(周坤) 合肥气象部门确认,今日市区日降雨量有记录以来史上第一,突破历史极值。一场大雨,让合肥经历着严峻考验。为应对此次强降雨,截至目前,合肥市区两级共计出动应急值守、巡查、处置等人员2000余人次,坚守一线,全力开展应急值守和积水处置工作。

连夜强降雨,让合肥市的南淝河水位快速上涨。18日下午两点多,在长江路与胜利路交口附近南淝河下穿桥附近,60岁的刘宗英,已经在这里坚守了16个小时。从前一天晚上10点多起,她就在这里负责监控下穿桥下人行通道积水及河水突涨等情况。

雨情就是命令。合肥市多部门协作,全力组织防汛防涝应急处置,实时控制河道水位,及时清除路面积水、清理断枝落叶,立即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用坚守与坚持,为市民群众撑起一把温暖有力的“大伞”。

【1】【2】【3】【4】【5】【6】【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18日17:15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