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封闸口 干群合力处险情

【查看原图】
争分夺秒封闸口 干群合力处险情
争分夺秒封闸口 干群合力处险情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17日12:19

人民网芜湖7月17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若天)11.20米、11.70米、12.6米……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长江无为大堤裕黄段水位持续走高,给裕溪口煤码头带来不小的考验。

7月7日上午8时,长江芜湖段水位达就超出警戒水位0.23米,当天12时,芜湖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随后,裕溪口煤码头接到对通江闸进行封堵的指令。

与暴雨抢时间,和洪水拼速度。安徽省港航集团芜湖裕溪口分公司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300余人,投入到闸口封堵工作中。因距离长、坡度大,加之地面湿滑,为了加快封堵进度,迅速兵分多路,有的起道钉、有的捡螺帽、有的抬框子,大伙争分夺秒。

在封堵现场,之间30余米宽的闸口,被水泥横档垒成了一扇厚厚的防护墙。专门拉运过来的黏土,被突击队员装袋备用。7月12日凌晨2点,随着5-6线闸口的封堵结束,裕溪口煤码头的三个闸口全封完毕。

“由于无为大堤裕黄段是芜湖长江北段最关键防线,关系到后方上千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必须确保大堤万无一失。”安徽港口集团芜湖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裕溪口分公司经理高隽如是说。

一方面要保障社会用电,另一方面又要确保裕溪口煤炭码头子堤安全,7月15日一大早,临时成立的9支防汛党员突击队,就在前沿子堤上忙着加固加高。

随着长江水位不断上涨,应急抢险、闸口加高、围堰堵漏、设备转移等工作量日渐加大,防汛重心向抢险转移。仅7月12日、13日共加班加点1300余人次,党员突击队加班600余人次,对子堤围堰300余米,发现和处理渗漏和管涌20余处,加高加固子堤700余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应对防汛的同时,裕溪口煤码头还积极做好煤炭发运工作,据统计,7月1日以来,共发送煤炭超过30万吨,仅7月10日以来就发送煤炭13.38万吨,有效解决了沿江电厂的燃“煤”之急,保障了能源运输通道的畅通有序。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