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洪水决口处再遇险情 百余武警官兵迎险而战

【查看原图】
四年前洪水决口处再遇险情 百余武警官兵迎险而战
四年前洪水决口处再遇险情 百余武警官兵迎险而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6:57

人民网无为7月16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若天)连日来,长江水位持续走高,安徽无为市刘渡镇凤凰颈大闸内河超警戒水位1.36米,拐圩长约1公里的堤坝因河水上涨出现险情。

以“汛”为令,闻讯而动。接到指令后,武警安徽总队第二前指抗洪抢险大队二中队100余名官兵于7月16日上午8时,火速赶往凤凰颈大闸内河,第一时间对圩堤进行加固处理。

据了解,此处堤坝为2016年洪水决口处,堤外现有住户250户1200人,另有养老院1所20余人。

救援现场,官兵们不畏艰险,手拉手、肩并肩,蹚过浑浊的泥浆,迎险而上,有的装袋、有的挥铲、有的固堤……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共加固加高堤坝300余米,有效化解了圩堤险情。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