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子弟兵驰援芜湖繁昌庆大圩

【查看原图】
子弟兵驰援芜湖繁昌庆大圩。杨大伟摄
子弟兵驰援芜湖繁昌庆大圩。杨大伟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15日14:38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持续强降雨叠加影响,长江芜湖站超2016年最高水位、接近历史最高水位,内河水位居高难下。

其中,繁昌县荻港镇庆大圩的长江水位已超保证水位0.5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一声令下,火速集结。7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4655部队100多名子弟兵迅速赶往庆大圩,与当地人一起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雨中的长江水流湍急,水位远远高过地面。战士们踩着稀泥乱石,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圩内。

装砂石、运沙袋、固子堤……“1、2、3,走!”一声声号子声中,子弟兵们冲在最前面,全力守护大堤安全。

同时,战士们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堤坝进行进一步加固,并对重点堤段开展全覆盖、不间断、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严防死守。(汪瑞华 杨大伟)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