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拼装式防洪墙稳固合肥南淝河堤防

【查看原图】
移动拼装式防洪墙稳固合肥南淝河堤防
移动拼装式防洪墙稳固合肥南淝河堤防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14日17:05

人民网合肥7月14日电(记者 苗子健)今年入梅以来,合肥市区遇67年来最大降雨量,市区南淝河水位持续升高,预计7月15日-16日还有大雨到暴雨。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稳固南淝河堤防,根据合肥市防洪办统一部署,被称为 “防洪神器”的移动拼装式防洪墙在南淝河防洪完善工程(二期)项目中提前投入使用。

该移动拼装式防洪墙,立柱为不锈钢材质,挡板采用特殊材质铝合金材料挤压成型,内部带有加强筋的空腔结构,重量轻,强度大。挡板和立柱通过精密设计的卡槽固定,拆装方便,具有双向止水功能。移动拼装式防洪墙拆卸方便快捷,汛期插上挡板可防洪,提高重大洪水灾害时的应急抢险能力。非汛期拆除挡板,就是漂亮美观的沿河生态景观护栏。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