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遭遇洪灾的安徽歙县(多图)

【查看原图】
直击遭遇洪灾的安徽歙县(多图)【7】
直击遭遇洪灾的安徽歙县(多图)【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07日20:28

人民网歙县7月7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若天)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

7月6日晚20时至7日上午10时,歙县北部各乡镇普降大暴雨,南部地区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溪头219.9毫米,县城106.2毫米。

受持续暴雨影响和上游洪峰影响,该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导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道路无法通行。

“水来得太快,根本就来不及。车子都没顾得上挪。”虽然水已经退去,在歙县县城清凉路开家装店的张仲仍心有余悸,店里一楼摆满的家具,能明显看出被水浸泡过的痕迹。

伴随着淤泥的味道,张仲和爱人门里门外地清运、摆放物品。由于水进到店里,且急速上涨,店里的柜子“无一幸免”。

隔壁家商超老板损失更加惨重,门口被洪水洗刷过的硬纸盒堆了一地。“少说也得十多万,最厉害的时候积水过膝。”说话的时候,店老板神情依旧焦急,“屋里到处都是水,好些百货都漂在水上。”

幸运的是,歙县的雨虽然一直没停,但已经小了很多。而且因为下游水库泄洪,城区几条涨上路面的河水也都已经退了下去。

在度过紧张忙乱的灾后清理之后,张仲他们虽然还要忙着收拾自家店面,但至少会比今天上午更安稳一些,等待大雨过后必然要来的晴天。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