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教育扶贫 山沟沟里的娃娃一个也不能少

【查看原图】
课间孩子们嬉戏玩耍
课间孩子们嬉戏玩耍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06日15:40

距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云岭镇23公里的两脉青山之间,云岭镇中心小学便坐落于此,云岭镇是革命老区,当年新四军军部曾在此驻扎,所以这所小学也被称为铁军小学,铁军的番号“N4A”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窗明几净的校舍内,时不时传出读出声朗朗,操场上,孩子们嬉笑追逐,脸上挂满了笑容。可在几年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一直困扰着当地政府和学校。

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泾县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严格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和措施,规范教育资助程序,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落实“八项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学段建档立卡学生资助任务,做到了“精准资助”、“学段全覆盖、标准最高档、对象无遗漏、项目可叠加、结果可查询”,扎实抓好了教育扶贫工作。

学校通过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体教师会,大力宣传“三免一补”政策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政策,班主任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义务教育的惠民政策,走访贫困学生家庭,突出关爱,帮扶重点贫困学生等方式,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精准识别,做到教育扶贫无遗漏。2016年至2019年,全校一共有143名学生享受到国家资助,共计资助资金六万余元。

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从此上学不再难。(李希蒙)

分享到:
(责编:欧恺、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