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总队:设难点布险局 锻造反恐尖刀利刃

【查看原图】
水上演练期间特战小组在某水域穿越封锁线
水上演练期间特战小组在某水域穿越封锁线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6月28日13:51

近日,武警安徽总队分七个片区同时开展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在各种任务环境下的综合实战能力。

来自实战,付诸实战,反复训之,才能战而胜之。据了解,本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紧贴新大纲,全程贯穿实战背景,通过不断“出难题”“设障碍”“布险局”,使特战队员们快速进入角色、融入战斗。集训不分昼夜,不分晴雨、不分水陆,结合任务地域特点,组织队员们深入皖北平原、皖中腹地、皖南丘陵,充分利用山地、河流、巷道等复杂环境陌生地域,展开山地围剿、夜间射击、水上渗透等近40个课目。

“此次‘魔鬼周’,导调组不设预案、不打招呼,我们在山林地追捕过程中,受到崎岖山路和森林洞穴等复杂环境影响较大,方位难辨、条件恶劣,这就要求我们在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小组间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扩大搜索区域,实施合围捕歼。”合肥支队特战队员邱丰然感触颇深。

通过强化指挥、战术和专业训练,不断挑战特战队员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全面提升官兵在复杂环境下遂行任务能力。(张斐斐 李富东 徐伟 摄)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