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龙虾 话小康 中国霍邱龙虾美食文化逍夏季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霍邱龙虾美食文化逍夏季活动正式启动。王晓飞摄

人民网霍邱6月16日电(陈浩 王晓飞)6月16日晚,第二届中国霍邱龙虾美食文化消夏季正式开幕。当天,千余名霍邱群众欢聚一堂,品龙虾美食,话小康生活。

龙虾,是安徽省霍邱县的金字招牌。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广“稻田+龙虾”轮作、共养模式,提高稻田利用效率。据了解,通过发展稻虾产业,当地32万群众得以增效增收,1.2万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2019年,霍邱的稻虾产业综合产值达19亿元,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生态稻虾第一县”。

“发展稻虾产业,不与粮争地,节约种养成本的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开幕式现场,六安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说,2019年霍邱以稻虾为主的稻渔综合种养产量已跃居全国第七位、全省第一位。其中,三流乡的稻虾发展路径更是被省农业农村厅总结为“三流模式”,并进行推广。

他表示,2020年全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到61万亩,有望实现产值24亿元。“我们将以龙虾美食文化逍夏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县稻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六安市小龙虾产业发展带头人”“六安市优质虾稻米经营主体”“六安市小龙虾餐饮名店”颁奖环节。

据悉,此次龙虾美食文化逍夏季活动由霍邱县人民政府、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六安市商务局、六安市经信局、六安市文旅局主办,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16日。

【1】【2】【3】【4】【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6月16日20:28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