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荷香 芜湖县陶辛水韵荷花文化季开幕

【查看原图】
古镇荷香 芜湖县陶辛水韵荷花文化季开幕
古镇荷香 芜湖县陶辛水韵荷花文化季开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4:32

人民网芜湖6月16日电(汪瑞华)6月16日,陶辛水韵第四届荷花艺术文化季在芜湖县陶辛镇正式开幕。

本届活动以“云赏荷花  花开满屏”为主题,特地安排了“空中赏荷”、直播带货、机车文化节、与“荷”约“绘”主题写生以及菡萏宴大赛等诸多活动。

据介绍,“陶辛水韵”形成于北宋大观二年,保存有完好的十纵十横古水系,并拥有悠久的荷花种植历史,现已发展成为是芜湖市新十景之一。

近年来,该镇坚持旅游立镇的发展理念,发展“莲花产业”,丰富乡村旅游,引导农民利用田间、水面种植荷花,同时引入适合江南地区生长的荷花品种,使荷花种类达530种。

时值花开盛季,搭乘画舫来到胭脂渡,映入眼帘的是青荷盖满、芙蓉披红的画面。漫步其间,既有初夏时分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也有盛夏时节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陶辛水韵荷花文化季,开幕式虽然较往年没有那么多到场的游人,但正是这份恬淡让人心静,更让人大饱眼福。

近年来,陶辛镇以“水清、岸绿、景美、产业优”为目标,全力打造长三角荷文化第一镇,构建“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发展的农业特色小镇,“千年古水韵,万亩荷花香”已成为陶辛镇一张亮丽名片。

目前,该镇通过构建“三产”融合发展体系,已经形成了荷花种植、观赏、加工、销售产业链,带动万民增收的效果显现。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