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火锅 “皖”美之约

【查看原图】
外卖员为全国6000多名参与“云火锅”的医护送火锅
外卖员为全国6000多名参与“云火锅”的医护送火锅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6月06日20:38

人民网合肥6月6日电(周坤 陶涛) “炸罍子”、吃火锅、为医护人员征婚……今晚,马云现身合肥,兑现此前与安徽援鄂医疗队员定下的“火锅之约”!

傍晚6点06分,随着合肥大钟楼钟声敲响,这场6000多人的“云火锅”正式开始,全场一起“炸罍子”。吃火锅、聊战疫故事、接力大合唱,变魔术、唱黄梅戏,这场线下线下同步的“云火锅”温暖欢乐。

在开吃前,王琪作为此次“云火锅之约”的发起人之一,向马云介绍臭鳜鱼、歙县三潭枇杷、鲜榨石斛汁等安徽美食。

据了解,这次“云火锅之约”,有不少安徽美食。比如黄山臭鳜鱼、蒙城牛肉、萧县羊肉、歙县三潭枇杷等。此外,“云火锅”使用的矿泉水来自金寨县大别山玉兰谷,另外还有鲜榨石斛汁、祁门红茶、六安瓜片等的饮品。

在“云火锅之约”现场,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向安徽省援鄂医疗队员致敬。他认为,此次“云火锅之约”是一场“暖心之约””时尚之约”“皖美之约”。同时,李锦斌表示,安徽省决定实施“两个所有、一个全免”,即: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游览安徽所有景区,一律全部免费。

此外,马云还亲自化身服务员为抗疫英雄服务,并且和王琪一同表演了黄梅戏《天仙配》选段。而主持人张国立则抓住机会打趣地为这位年轻的护士征婚,让马云赶紧给她介绍个对象。

当天,马云除了自己赴约之外,还邀请了多位明星艺人为医护人员送上惊喜,薇娅、韩红、张国立、张丹丹现身合肥现场,胡彦斌、马思纯等明星演员通过在线方式和医护人员“云火锅”。

马云表示,这场“云火锅”代表对医护人员的谢意和敬意,面对疫情,所有人都很害怕,相信医护也害怕,但他们仍然逆行援鄂,这就是担当。

除了医护人员,此次“云火锅之约”还邀请了在扶贫之外主动承担抗疫工作的李永恒、坐高铁去长沙却误入武汉的“大连”蒋文强等抗疫中的平凡英雄,同步分享快乐。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