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90后新娘带着爷爷出嫁

【查看原图】

4月30日,王雅君披上婚纱,成为美丽的新娘,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王雅君,一个90后女孩,13岁便担起家庭的全部责任,一心照顾患病的爷爷奶奶,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她的励志故事曾被大街小巷传为美谈。

王雅君出生在歙县杞梓里,8个月大时父母离异,并出走外地,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两位老人身体不好,13岁的王雅君毅然放弃了学业,一心照顾二老。5年后,后来奶奶因病去世,为了养活爷爷和自己,王雅君学起了理发并开了一家自己的理发店。平时,王雅君理发、洗发,爷爷就帮着打杂,闲暇时陪爷爷下棋,做爷爷爱吃的饭菜,不久后,王雅君攒齐首付,和爷爷搬进了新居,生活平淡却不失幸福。

爷孙俩的生活本以为越来越好,没曾想2017年底爷爷出现老年痴呆症状,经常在店里闹、赶客人,晚上不睡觉,还离家出走,也不认识人了。同年,王雅君遇到了关心爱护自己的男友凌盛卿。之后,小凌为了帮助王雅君照顾爷爷,放弃了浙江的工作,在她理发店的对门开起了饭店。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王雅君孝老爱亲的事迹感动了社会,2019年,她当选“中国好人”、第四届黄山市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樊成柱)

【1】【2】【3】【4】【5】【6】【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5月13日09:20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