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看安徽”系列报道

安徽濉溪:“茶馆+”营造贫困群众“精神家园”

【查看原图】
精神扶贫宣讲团成员走进茶馆,进行爱心帮扶宣讲活动。周坤摄。
精神扶贫宣讲团成员走进茶馆,进行爱心帮扶宣讲活动。周坤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5月08日10:27

人民网淮北5月8日电(周坤) “不到濉溪非饮士,未来临涣憾此生”。在安徽濉溪县临涣古镇的茶馆门口,每天摆放的长条矮桌都围坐得满满的,没有精致的紫砂,没有豪华的桌椅,有些“茶馆”甚至没有一块平整的地坪,但在临涣镇,人们就是喜欢它这种平淡与真实。

在这里,只需花上几块钱,要上一壶地道的“棒棒茶”,就可以在这里度过悠闲的一天,每天都有众多百姓或者游客在此感受慢生活。

如今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部分贫困户出现了“等靠要”思想,于是濉溪县因地制宜,在临涣镇创新推出“茶馆+阵地”模式,在精神上为贫困群众鼓志气、增信心,力争彻底拔除群众思想上的穷根。

利用临涣茶馆氛围好,人流多的特点,在茶馆设置扶贫政策宣讲阵地,定期组织一场开展一场扶贫宣讲。该县向全社会招募由各级好人、道德模范、乡镇教师、“脱贫标杆”等志愿者组成的精神扶贫宣讲团,陆续走进临涣各个茶馆开展心灵关爱、爱心帮扶等宣讲活动。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