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开学 家长眼中的“神兽回笼”

【查看原图】
久违的开学 家长眼中的“神兽回笼”【6】
久违的开学 家长眼中的“神兽回笼”【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5月06日09:40

人民网合肥5月6日电(汪瑞华 苗子健)戴着小口罩、体温枪测量、递交健康表……5月6日,1200多名迎来“最晚春季开学”的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汇林校区一、二、三年级学生,在经过这几个流程之后,如约跨入“久违”了的校门。

今天是“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合肥市各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开学。至此,小学各年级实现全面复课。

“老师,早上好!”

上午7点半还不到,背着小书包的孩子们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学校门口,隔着老远,就冲着已在等候多时的老师问好。看着学生们陆续测完体温有序进入学校,老师们感叹:“我们熟悉的校园又回来了!”

除了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在教室门口,老师正手持体温枪,准备进行上课前的最后一次测量。教室窗户早已打开,免洗洗手液也已备齐。

“特殊时期,只有考虑周全做到细致,才能不辜负孩子们和家长的信任。”作为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汇林校区一年级(1)班的班主任,朱梅到校的时间比之前提前了不少,“和过去相比,工作更加忙碌琐碎,但看到孩子们饱满的热情和期待的目光,就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为了迎接家长们眼中的“神兽回笼”,朱梅还特地在黑板上,用粉笔写下“春风十里,不如教室有你”几个大字,给沉寂了四个多月的教室平添了一份暖意。

新学期,合肥市各所小学均采取不同方式,围绕疫情防控的主题,对学生开展入学第一课教育,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汇林校区副校长齐昕呼吁,全面复课后,除了做好学生的心态调整和作息安排,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疫情防控的意识都不能放松,建议家长能够按时接送,一起坚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齐昕表示,“今天全面复课后,一、二、三年级将利用两周左右的时间,对线上教学内容进行梳理,然后再恢复新课的正常教学。”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