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走进祥源花世界 邂逅初夏的浪漫

【查看原图】
航拍园内风光  陈若天  摄
航拍园内风光  陈若天  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5月01日15:19

人民网合肥5月1日电(王晓飞 陈若天)晚春初夏,庐州美景哪里去寻找?祥源花世界这边风光独好。1号上午,祥源·花世界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园。由百万朵玫瑰打造而成的梦幻玫瑰花海、首个城市内湖景蹦极塔、全国首个星球花园、热气球、七彩滑道……好玩又刺激的项目让人留恋驻足。

百万余株玫瑰惊艳绽放

祥源·花世界旅游度假区坐落于金寨南路,整体规划约4000亩,这里不仅是一座以花为主题的创新型特色产业区,也是安徽首个三产联动产业示范区。

一走进园区,仿佛就进入了一片梦幻色彩的玫瑰花海。数百万朵玫瑰,红的、橙的、黄的、粉的……枝枝迎风摇曳,朵朵清香四溢。游客漫步于花海大坝之上,近可亲近欧式园林风光,远可轻抚潭冲湖景,尽情拥抱大自然。

据了解,即日起,祥源花世界开展“祥源玫瑰季”系列活动,百万余株玫瑰华丽绽放,其中十万朵玫瑰现场赠予游客。游客到此,可以赏花、拍照,用一张张照片,为自己和家人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我们在花博馆里建立一个大型的花卉场,并且开展快闪、花仙子等一系列游客互动环节。”安徽祥源花世界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睿表示,这些互动将会持续整个五月。

“一湖八园”让你乐在其中

走进祥源花世界,你会发现步步有花、步步是景。面积约1000亩的谭冲湖是祥源花世界景区的内湖,潭冲湖水西起紫蓬山山脉,东入派河接至巢湖,是连接大别山余脉和巢湖“一山一湖”的山水生态廊道。目前,景区以潭冲湖为生态核心,以花卉为主题,构筑梦之花园、探险乐园、欧式园、520花海、艺术家村、中式园、星球花园、花世界小镇为主要景点的“一湖八园”景观。

园内设有蹦极、热气球、滑索、彩虹滑道等有趣时尚的游玩项目,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喜欢刺激的游客,不妨挑战下合肥首个市区湖景蹦极,塔高47.2米。或者,乘坐热气球俯瞰湖景;又或,在七彩滑道、植物迷宫嬉戏玩耍,换一种视角,带来心旷神怡的别致体验。

星球花园首次正式亮相

五一期间,星球花园首次正式亮相,它由国内著名园艺师二木先生打造,是一个集花园、植物园、美术馆、博物馆、园艺师聚集地、自然科学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花园。

该园总占地面积11000平米,从天空上鸟瞰是一只超大鹦鹉螺。园内有2000余种植物,包括九个主题花园、五个自然观察互动点。园内有一个独特的多肉植物博物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种千奇百怪的植物。

星球花园致力于研究人与植物、动物、自然的关系,结合自然教育、亲子教育,旨在唤醒更多人对自然的热情,以浸入式体验让亲子家庭更加深入的了解自然,关注自然。

据了解,祥源花世界的门票价格为50元。五一期间,祥源花世界还将提供一系列优惠措施,市民可通过现场购票、网络平台购票等多种方式买票来游玩。“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我们将科学合理安排客流,让大家玩得舒心和放心。”李睿表示。

分享到:
(责编:苏恒、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