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告别区域性整体贫困

【查看原图】

(脱贫攻坚)(2)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告别区域性整体贫困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花园镇安业村村民时光庭在喂羊(1月7日摄)。今年46岁的时光庭是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花园镇安业村村民。2010年,他因车祸造成的后遗症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以养羊养鹅为生,家庭一直处于贫困状态。2014年,时光庭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时光庭脱贫,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他申报了小额信贷用于发展山羊和白鹅产业,并请养殖专业户向他传授养殖技术,时光庭奋发努力,终于在2016年底顺利脱贫。 4月29日,安徽省政府宣布,金寨县、阜阳市颍东区等9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安徽省31个贫困县(市、区)已全部摘帽,这个省贫困县最为集中的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行蓄洪区的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3】【4】【5】【6】【7】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4月30日08:21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郭宇)